纸鱼

我不希望他们意难平。

【CA】晚来天欲雪·番外


 *旧文无脑ooc

“喂?这里是工藤家,我是有希子。”优雅的女声自带别样的有韵腔调通过听筒那边传来。

“喂,老妈……”

“噢是新一啊,怎么?找我这个大美女有什么事呀?”

悦耳的声音在听到来人的称呼时陡然增添一份俏皮,有希子笑眯眯地等着他的回话——毕竟新一这小子绝对不会无事献殷勤的。

“啊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啦,就是,就是……”柯南懊恼地摸摸后脑勺,努力地组织起想要表述的语言,仿佛捡不起平日推理起来有条不紊的自信似的,“你觉得平安夜应该送女孩子什么礼物啊?”

“咦?我家新一也会考虑这种问题了?送谁啊让我知道一下,我保证不告诉你爸!” 有希子的声音仿佛自带粉色桃心,无时无刻不充满活力与一点小调侃。

“不,不是啦……”柯南他简直想把这个电话给挂掉,但是想想对面的人也看不见他微红的耳尖才作罢,手忙脚乱地握住了听筒,东拉西扯的解释一通。

“……只是礼节性的小礼物啦。”他纠正。

“那怎么没见过你给你老妈我送一点礼节性的礼物?”有希子冷笑一声,冻得某人发寒。

“可是——”她又话锋一转,话题一秒被掰正了来,“小姑娘也许都喜欢比较亮闪闪的漂亮东西?不过换做是我的话,我肯定想要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啦。”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
“抱歉打断一下,”灰原抬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,街上昨晚的雪还未融化,刚冒出来的气儿是重重叠叠的白雾,极快地消散。

她和柯南一起走去帝丹小学的路上。

“这就是你送给我一个特别定制的水晶球的原因吗?”

“亮闪闪”代表着水晶球,“独一无二”代表着特别定制。

“没什么不对吧……”柯南挠挠后脑勺,虚心求教,“那你喜欢什么?”

灰原故作苦恼地皱着眉头想了两秒:“嗯……用来做研究的新药?”

这算什么平安夜礼物啦!

“噗嗤,”灰原笑出声来,稍有狭长的眼角微微上扬,眼睛明亮而有神采,“开玩笑的。”

“喂喂,你总是这样啊。”柯南瞧了她一眼,边走着边踢开了一颗小石子,“上次的大冒险也是……”

灰原落后了他半步,看着他的背影,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什么也没说。

我可从来没说过那句话是大冒险输了啊,工藤。

博士家。

灰原哀平时工作学习的书桌一向是干净整洁,极为简约的冷色调风格,每天总是纤尘不染的。

水晶球被摆在桌子上比较显眼的地方,正对着玻璃窗子,阳光溜进来就更是熠熠生辉,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饰物,泡沫雪花,塑料小树,泥塑小人……

正拿打扫房间当减肥的阿笠博士:“哦哦哦~”

泥塑小人,一个像灰原哀,另一个像江户川柯南。

评论(3)
热度(1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